加LINE僅6天就「報明牌」穩賺不賠 他很怕被騙還到銀行要匯款

▲林男誤信女網友前往銀行滙款。(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林男誤信女網友前往銀行滙款。(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63歲林姓男子誤信網路認識僅6天的女網友,欲滙9萬元至不認識之帳戶投資未上櫃股票,誇張的是林男還聲稱「我很怕被詐騙」,卻仍選擇前往銀行滙款,警方接獲行員通報後,告知所滙帳戶為警示帳戶,才驚覺遭詐騙並感謝警方幫忙保住退休金。

▲還在與女網友對話中說,很怕被詐騙,卻仍掉入投資詐騙陷阱。(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還在與女網友對話中說「很怕被詐騙」,卻仍掉入投資詐騙陷阱。(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中壢分局中壢派出所11月30日接獲銀行行員來電稱有一名男子欲匯款至不認識之帳戶,銀行行員了解後察覺男子疑似遭到詐騙,立即請警方到場協助。中壢所員警鄭沛清、巫東諺立即到場了解,發現林姓男子欲匯款9萬投資股票未曾謀面,且6天前才在LINE認識暱稱為Yang之女性友人。

▲經員警和行員聯合勸阻下驚覺遭詐騙,打消滙款。(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經員警和行員聯合勸阻下驚覺遭詐騙,打消滙款。(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經警方進一步詢問,林男表示該友人主動用LINE打電話問他是否有玩股票,並推薦有一支股票「電動車」的股票明年要上櫃,而且穩賺不賠,並要寄相關資料給他看,之後Yang又打電話問林民看完資料後是否要購買,並開始介紹股票一張9萬,但是她有員工價兩張股票只要15萬,林民向Yang表示只需要一張,爰Yang於通訊軟體LINE傳上該股票照片,並要林民到銀行匯款始能完成投資。

員警發現林男認識對方僅6天且未曾謀面,僅知對方暱稱為Yang,無法提供完整年籍資料及聯繫方式,且在通訊對話中,林男還詢問對是做那一行的「我很怕被詐騙」,卻仍掉入詐騙陷阱中,經警方及銀行行員向林民說明這是詐騙手法,並查明該匯款之帳戶已遭警示,林男聽聞後驚覺受騙,並感謝警方成功攔阻9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