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醫曝Omicron疼痛症狀「像被卡車輾」 已接種疫苗者也中鏢

▲▼南非約翰尼斯堡國際機場一名男子28日在飛往烏干達前接受新冠篩檢。(圖/路透)

▲南非約翰尼斯堡國際機場一名男子28日在飛往烏干達前接受新冠篩檢。(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最初在11月底開始廣傳於非洲波札那與南非,其中南非又以豪登省病例最為集中。而當地幾名醫師受訪透露,目前看到的症狀都非常輕微,但尚不能確定到了第2周、第3周是否會發展成重症。另有醫師表示,她接觸的病患大部分都已經接種了疫苗,卻仍感染Omicron。

根據英國《天空新聞》報導,南非豪登省過去2周Omicron病例飆升,尤其是在普利托利亞(Pretoria)附近,隨後開始在全境範圍取代Delta變種。豪登全科醫師協會創辦人、私人診所醫師法奈洛芙(Sheri Fanaroff)表示,許多人是二度染疫,且無論是否接種疫苗都會感染,而她自己的患者中大部分都已經接種了疫苗,「迄今,我們看到的症狀非常輕微,還未發現任何重症患者。」

法奈洛芙表示,目前臨床上出現喉嚨痛、咳嗽、發燒、身體疼痛等病毒類型的症狀,就連高齡病患也是輕症,但一切還言之過早,因為先前的其他病毒株會在第2周、第3周表現出更嚴重的症狀。另一名在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的全科醫師墨迪(Bhadrashil Modi)也看到了類似狀況,他向《天空新聞》表示,僅在2周前,診所幾乎一周只發現1名確診病患,上周增加到每天2、3起病例,本周則每天多達10到15名患者確診。

墨迪表示,Omicron呈現的典型症狀為嚴重頭痛、嚴重身體疼痛、喉嚨痛,可能還有一點咳嗽流鼻涕,但還有一種突如其來的發作,患者可以清楚感受到開始發作的時刻,「不到一天,你會開始感覺很糟,就像嚴重的流感,幾乎像一輛卡車從你身上輾過。但那種痛苦與之前幾波疫情並無太大不同。」

墨迪說,他診所的許多年輕患者沒有接種疫苗,而他治療的大多數病患都沒有接種,但有打疫苗的患者出現的症狀會「稍微溫和一些」,這也反映了南非的現況,年長患者更有可能已接種疫苗。法奈洛芙補充,先前有南非報告稱Omicron主要影響年輕人,但約翰尼斯堡全科醫師們看到的情況是,變異株影響了全年齡範圍。

▲▼Omicron全球確診表格1203上午0930。(圖/ETtoday製)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