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再感染風險是Delta的3倍! 專家急呼籲:快打第3劑

▲▼疫苗。(圖/路透)

▲南非國際傳染病研究所發現,Omicron的再感染風險比以往病毒還要高。(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發現,這個新的變種病毒的再感染風險比Delta和Beta還高出三倍。目前雖然不能確定現有疫苗對於Omicron的效力是否有影響,但就連莫德納總裁霍奇都直言,「應該會有明顯下降」。專家也紛紛呼籲民眾施打加強劑疫苗,不只是為了提高個人免疫力,同時也是為了防止出現新變種。

根據《路透社》報導,南非流行病學建模與分析中心(SACEMA)與國家傳染病研究所(NICD)發現,Omicron能夠逃避以往感染所產生的免疫,也就是說再感染的風險比以往病毒還要高。NICD直言,這也是為何Omicron在短時間內肆虐南非,並迅速成為該國的主要感染變種病毒。

NICD分析了南非3月至11月27日的常規監測數據,對比因Beta變異株造成的第二波疫情與Delta變異株造成的第三波疫情,可以發現Omicron的再感染風險明顯高於兩者。這也意味著,Omicron具有逃避人體因感染所產生的自然免疫。南非2日新增11535例確診,然而10天前單日新增僅僅312例而已。

▲▼南非單日確診病例一夕翻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非近日疫情迅速升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彭博社》對15名疫苗專家、傳染病醫生以及公衛官員進行問卷調查發現,幾乎所有專家都一致認為,民眾應該要盡快接種疫苗加強劑。原因包含,目前缺乏對於Omicron相關數據、加強劑的優點越來越多以及新疫苗可能還需耗費數個月才能問世。

梅奧診所(Mayo Clinic)疫苗研究小組主任波蘭(Gregory Poland)表示,「接種加強劑已經變得更加急迫,不僅是為了提高個人免疫,同時也是為了提高群體免疫,以對抗Omicron的傳播和新變種的出現。」

輝瑞與莫德納都提出聲明表示,已經開始研發足以對抗Omicron的新疫苗,預計數個月後便可面世。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