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Omicron「再加1」!牧師夫婦10多歲兒確診 國小730學生急篩檢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近來新冠肺炎單日新增確診數屢創新高,連續2天超過5千例、而今(3)日也新增4944例!境內一對居住在仁川的40多歲牧師夫婦,他們從非洲奈及利亞入境後,於11月25日確診、12月1日確定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成為南韓國內首2起案例,而他們就讀國小的兒子也於最近確診,校內730名學生將安排篩檢。

▲▼南韓當局針對非洲9國實施入境限制,而海外入境旅客一律得接受隔離10天,圖為11月29日仁川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

▲南韓當局針對非洲9國實施入境限制,而海外入境旅客一律得接受隔離10天,圖為11月29日仁川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

根據《韓聯社》,該對牧師夫婦的10幾歲兒子A某就讀仁川廣域市某所國小,自從教育當局宣布從11月22日起恢復「到校上課」後,A某也於該月25日到校上學,不過其在奈及利亞擔任宣教牧師的父母於同日確診新冠肺炎後,A某被歸類為密切接觸者,並隨即放學安排隔離,在第1次篩檢時呈現陰性、11月30日第2次篩檢時確診。

A某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於昨(2)日出爐,確定感染變異株Omicron,成為南韓境內的第6起案例。

南韓當局在進行疫調後,雖認為目前尚未有任何教師、學生與A某有過密切接觸,不過為了撫平家長們的情緒,仁川市教育廳目前已安排校內730名學生接受新冠PCR篩檢。當局表示,「A某是隔離時才確診,雖其染疫原因與校園的關聯性小,不過還是針對全校師生安排接受篩檢。」

據悉,目前南韓境內已有6起Omicron感染病例,包括從奈及利亞入境的仁川40多歲牧師夫婦、牧師夫婦A某、牧師夫婦的烏茲別克籍30多歲男性友人、從奈及利亞入境的2名女性;另外,烏茲別克籍男性的妻子、岳母、朋友也先後確診,其中岳母曾於11月28日拜訪仁川市彌鄒忽區的某大型教會。

▼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35個國家與地區。(圖/林宜潔製)

▲▼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35地。(圖/林宜潔製)

▲Omicron全球確診表格1203上午0930。(圖/ETtoday製)

▲Omicron全球確診表格1203上午0930。(圖/ETtoday製)

►南韓疫情延燒!今再增4944例...重症「再飆新高」 入境須隔離10天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