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情延燒!今再增4944例...重症「再飆新高」 入境須隔離10天

▲▼南韓,首爾,新冠疫情(圖/達志影像)

▲南韓新冠疫情急升溫,單日新增確診逼近5千例。(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自從11月初實施「與病毒共存」(With Corona)、加上近1周面臨變種病毒Omicron侵襲,疫情再度升溫至最高警戒點!繼1、2日連續2天新增超過5千個病例,今(3)日的新增病例也逼近5千,且重症患者連續3天超過700人,其中超過8成是60歲以上高齡族群。目前南韓境內Omicron已累計6例,對此政府緊急針對首都圈發表防疫對策,宣布全面中斷「恢復日常生活」,並規定海外入境者一律隔離10天。

根據《韓聯社》,南韓今(3)日上午9時30分通報4944起新增病例,其中境內感染為4923例、境外移入為21例;重症患者飆增至736人,連日來創下疫情以來新高,且和實施「與病毒共存」之前相比高出2、3倍;另外還新增34例死亡。目前南韓共累計46萬2555例確診、3739例死亡。

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3864例,占全國新增感染人數比率為78.5%(首爾為2094例、京畿道為1464例、仁川為306例);忠清南道新增155例;釜山新增144例;大邱、慶尚南道各新增99例;江原道新增98例;大田、忠清北道各新增97例;慶尚北道新增82例;全羅北道新增66例;光州新增45例;全羅南道新增34例;濟州島新增20例等。

▲▼南韓近來單日新增確診始終維持4、5千例,圖為首爾市廳廣場的篩檢站。(圖/達志影像)

▲南韓近來單日新增確診始終維持4、5千例,圖為首爾市廳廣場的篩檢站。(圖/達志影像)

根據統計,截至2日下午5時南韓境內的新冠重症病床已使用79.2%,其中首都圈已使用88.1%(首爾89.9%、京畿道85.2%、仁川91.1%),目前南韓當局雖力推「居家治療」,但須使用病床的新冠中、重症患者還是有902人需等待1天以上,而目前「居家治療」的新冠患者截至3日0時高達1萬2396人,專家擔憂恐引發社區傳播。

面對每天暴增的新增確診數、重症患者數,加上變異株Omicron已深入境內,在如此威脅下,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3日上午召開中央災難對策本部會議時表示,從6日起的未來4周政府將強化防疫措施、暫時停止「分階恢復日常生活」,其中針對私人聚會人數限制,首都圈從現行的10人以下調降至6人以下、非首都圈則從12人降至8人。

另外,南韓政府將針對餐廳、咖啡廳、補習班、電影院、表演場所、讀書室、網咖、博物館在內等所有大眾場所全面擴大實施「防疫護照」,包括祭春公共場所進行電子實名制登記、出示接種疫苗證明或新冠篩檢因性證明,首先實施的第1周為勸導期;而青少年的「防疫護照」則預計明年2月起實施,為此當局計畫全面推動提高青少年族群的疫苗接種覆蓋率。

▲▼南韓當局針對非洲9國實施入境限制,而海外入境旅客一律得接受隔離10天,圖為11月29日仁川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

▲南韓當局針對非洲9國實施入境限制,而海外入境旅客一律得接受隔離10天,圖為11月29日仁川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

而為了防堵Omicron病毒,南韓當局決定從即日起至16日24時,從海外入境的本國籍(南韓)、外國籍旅客,且無論有無接種新冠疫苗,一律得接受隔離10天,本國籍與長期居留的外籍人士可居家隔離、短期居留外籍人士則須至政府指定臨時生活設施隔離。

從奈及利亞、南非、波札那、賴索托、納米比亞、莫三比克、辛巴威、史瓦帝尼等非洲9國出發的短期居留外籍旅客,一律禁止入境南韓;至於本國籍、長期居留外籍人士則須隔離10天。

▼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35個國家與地區。(圖/林宜潔製)

▲▼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35地。(圖/林宜潔製)

▲Omicron全球確診表格1203上午0930。(圖/ETtoday製)

▲Omicron全球確診表格1203上午0930。(圖/ETtoday製)

►南韓增5226例創新高!疫情燒不停 文在寅認了:難恢復日常生活
►Omicron確定入侵南韓! 累積5例確診…單日染疫突破5千人
►南韓疫情狂燒!單日確診「首破5000例」重症連創新高 首都圈告急
►南韓首爆Omicron疑似個案「一次4例」! 夫妻打2劑莫德納仍確診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