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高嘉瑜記者會「講這句」 黃捷哭了:檢討被害者真是夠了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傳出遭男友林秉樞施暴、幽禁2天,她今(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出面還原狀況,現場更一度淚崩痛哭。高雄市議員黃捷PO文聲援表示,「識人不明,非常抱歉。」聽到記者會上嘉瑜說出這句話,實在眼淚忍不住,好心疼。

「識人不明,非常抱歉。」黃捷說,聽到記者會上嘉瑜說出這句話,實在眼淚忍不住,好心疼。親口描述這些被施虐的過程,被暴打、扯髮、勒脖、拖行、軟禁、偷錄、要脅、逼下跪,都令人難受。這些惡魔般的行為,真的只有人神共憤可以形容,也無法想像如果是自己碰到會是什麼樣子。

黃捷指,這次事件中,她認為最殘酷的是有人到現在還在質疑:「怎麼都當立委了還會被威脅?」、「連分辨壞人都不會,怎麼有能力當立委?」、「為什麼碰到爛人還不離開?」、「 一定是高嘉瑜嘴上不饒人,才會被打。」

▲▼立委高嘉瑜召開「拒絕偷臉數位性暴力 加速修法遏止科技犯罪 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記者會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捷氣憤表示,嘉瑜沒有錯!檢討被害者的風氣真是夠了!為什麼是讓受害者反省自己「很蠢、很白痴」,不斷向社會道歉,而那個施暴、監控伴侶的惡徒卻至今毫無歉意,甚至不承認自己犯錯?這個社會對女性太不公平!即便她受到這麼大的傷害,卻選擇檢討受害者,怪她不好好保護自己,質疑是她不乖、她有錯在先,甚至質疑她搏版面。這些赤裸裸的厭女氛圍,只是顯露社會仍然性別不友善。

為什麼她第一時間會感到丟臉,不敢求助?黃捷說,正因為這些社會加諸在女性公眾人物身上的期待,才讓她更加徬徨,就連「覺得自己快死了」,都還是隱忍不說。她說她會選擇站出來,是因為她希望自己是這個事件的最後一個受害者。嘉瑜連在這種時候,都還是在為人著想,她希望保護更多人,所以得勇敢。

黃捷最後說,「謝謝嘉瑜的勇敢,我們會陪妳一起堅強,不讓妳孤單。懇切地希望所有在親密關係中受暴的人,都能因而被鼓舞,早日走出陰霾,也不要再有人受傷!」

▲▼高嘉瑜遭家暴出面說明 王美惠。(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嘉瑜遭家暴上午出面說明,一度淚崩。(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嘉瑜遭家暴出面說明 王美惠。(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嘉瑜上午出面召開記者會,先當時事發第一時間「我覺得非常丟臉」,但如果自己不能勇敢面對,其他受害者怎麼敢站出來?「平常我在媒體上...給大家的形象可能正面、陽光,總是喜歡帶給大家歡笑,像是唱歌、搞笑,我希望呈現給大家就是正面陽光的形象,身為公眾人物遇到這種事情,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處裡,甚至我也沒有讓家人知道...」,說著便崩潰痛哭,一度說不出話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