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武嶺亭旁5米高監視電桿被貼滿貼紙 工作人員頂寒風清除

▲合歡山武嶺的公總監視器電桿遭違規貼滿遊客社群字報圖卡。(圖/「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臉書粉專提供)

▲合歡山武嶺的公總監視器電桿遭違規貼滿遊客社群字報圖卡。(圖/「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臉書粉專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強烈冷氣團來襲,各地氣溫驟降,合歡山因溫濕度不足沒有降雪,未料武嶺地區一支約2層樓高的即時監視錄影器電桿,竟被不速之客密密麻麻地貼滿各種字報圖卡等貼紙,嚴重影響風景美觀,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今上午會同公路總局等單位派員前往,頂著近0度寒風攀高一張張拆除,也呼籲民眾莫再違規張貼,否則將以廢清法等法條加以舉報開罰。

受害監視器電桿位於武嶺亭旁,屬公路總局所有,「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臉書粉專小編今PO出現場施工照片,感嘆「它在武嶺一柱擎天那麼久,服務了不知道多少的遊客,這根那麼長也可貼成這樣,害人家冒著寒風一直摩擦,現在好不容易已清理完畢」,小編指這種亂象已非一天兩天的事,公家單位一直清理也不是辦法,疾呼遊客不要再亂貼、「愛它就不要傷害它」。

▲▼合歡山武嶺的公路總局監視器電桿被違規貼滿圖卡標語,相關單位人員頂著寒風拆除。(圖/「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臉書粉專提供)

▲▼合歡山武嶺的公路總局監視器電桿被違規貼滿圖卡標語,相關單位人員頂著寒風拆除。(圖/「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臉書粉專提供)

▲合歡山武嶺的公路總局監視器電桿被違規貼滿圖卡標語,相關單位人員頂著寒風拆除。(圖/「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臉書粉專提供)

網友見狀也群情激憤,有人痛批「一堆智障亂貼版貼/車貼/社團貼!」有人分析這就是「破窗效應」,只要有一張貼上卻未即時清除,就會一直有人繼續貼;也有人建議應立牌明示禁止張貼,或使用人臉辨識系統,違者開罰,也能增加道路維護經費,才能遏制違規,還有人搞笑說「請把箱子+柱子通電上電網」。

公路總局第二養護工程處埔里工務段指出,這些貼紙大多出自於民眾或遊客的社群,先前已陸續清理過2次,雪季期間遊客更多,而現場屬開放空間,舉報蒐證不易,造成亂象頻仍;至於高到5米以上的位置竟還被貼上貼紙,他們也想不透,「可能是用疊羅漢的方式吧?」

由於貼紙黏膠物質會殘留在桿身上,刮除時會破壞鍍鋅,工務段指未來將試著以塑膠網包覆桿身,讓這些貼紙不易附著,即使還是被貼也能直接拆除塑膠網帶走處理,同時也呼籲民眾「美景心中留、垃圾帶回家」,相關行為若被蒐證舉報,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等開罰。
 

►南投民宅火警母子3人獲救 住警器裝設位置太低延遲鳴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