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東遭中國開鍘後投書反台獨 蘇貞昌:中共蠻橫世界唾棄

▲▼遠東集團2021耶誕點燈活動29日在遠企中心前廣場舉行,遠東集團董事長率領兒子徐國安及女兒Juliana一起為耶誕樹點燈。面對近來在大陸地區遭到罰款一事,徐旭東不願多談快步離開。(圖/記者湯興漢攝)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遠東集團日前遭中國重罰台幣20.6億,董事長徐旭東投書媒體表達反對台獨、支持九二共識的立場。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中國一直就是蠻恨而且不懂得民主、不懂得多元也不懂得尊重,過去周子瑜被逼著道歉,富有商人說罰就罰,「中國共產黨這種蠻橫動作,是被世界唾棄」。

針對徐旭東投書媒體重申支持九二共識立場,蘇貞昌表示,中國一直就是蠻恨而且不懂得民主、不懂得多元也不懂得尊重。過去周子瑜也被逼著要道歉,看到很多中國對於自己對富有的商人說不見就不見、說處罰就處罰、說消失就消失,連最漂亮的女星都是如此。

蘇貞昌說,所以中國共產黨這種一黨專政、蠻橫動作,對我們國人施壓又企圖以商圍政,都是被世界唾棄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