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刑大警勾結民間業者洩密!刑事局2警列為證人...收賄金額曝光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北市刑警大隊爆風紀案!29日士林地檢署許恭仁檢察官突襲經濟組組長陳建志辦公室搜索,陳因母親生病,請假未進辦公室,經市刑大督察組聯繫後,他直到下午2時才進辦公室配合調查。據悉,有「茶桌志仔」綽號的他,因2年前向2名刑事局警官「刺探」高姓民間人士涉嫌違反銀行法案件,以金錢交換內情,不當收賄約10萬元,目前將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偵辦。

▲▼陳建志。(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現任北市刑大經濟組組長陳建志,去年遭爆喝花酒被拔官,如今又傳出與民間業者有不當金錢往來。(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據悉,49歲陳建志是警大69期畢業,2018年調任北市刑警大隊偵二隊隊長,2019年卻與高姓民間人士達成不當金錢往來關係,對方身陷違反銀行法官司,對此陳建志收受賄款,向刑事局2名警官詢問案情並將細節告訴高,事後高也給陳建志約10萬元當答謝禮。因此,士林檢察官偵辦違反銀行法案件時,發現陳疑涉嫌其中,認為他涉及貪瀆問題,因此展開調查。

2019年刑事局查出,高男找國、高中同學組洗錢集團,成員都未滿30歲,高男以「御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為名,還將公司設在門禁森嚴的內湖區科技大樓內,涉嫌透過中國大陸人頭帳戶替人進行「人民幣轉帳」,從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洗錢金額超過6億元,一審高男被依違反銀行法判有期徒刑4年。

陳建志去年遭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踢爆,時任北市北投警分局偵查隊長的他,涉及出入茶桌店(有熟齡女陪侍服務的不正當場所),爆料人甚至指稱陳建志就是「茶桌志仔」,更批他為求官位,不惜鞠躬哈腰,卻不懂刑案偵查。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許恭仁29日指揮台北市調處機動站發動搜索,除了台北市刑大經濟組長陳建志辦公室外,檢調另同步搜索陳建志住家、私人車輛等處,並約談涉案高男等5名嫌疑人及4名證人(包含2名刑事局警官)目前相關人都在市調處偵訊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