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外送員救落水老人!體力不支慘溺亡 留6歲女兒家人崩潰

▲▼ 外送員救人溺亡 。(圖/看看新聞、楚天都市報)

▲事發地點 。(圖/楚天都市報)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湖北荊州一名32歲的外送員日前在村子河邊,看到80多歲老奶奶溺水,下秒跳河救人,卻因體力不支不幸遇難。據悉,他家中上有年近7旬的父母,下有6歲的女兒需要照顧,妻子則在當地一家烤肉店工作。這場悲劇在網路掀起熱議,死者所任職的美團外賣表示,會承擔其幼女學費生活費至18歲。

▲▼ 外送員救人溺亡 。(圖/看看新聞、楚天都市報)▲▼ 外送員救人溺亡 。(圖/看看新聞、楚天都市報)

▲兩人最終均不幸溺亡 。(圖/看看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湖北荊州一名八旬老人26日當天不慎滑落河中,落水後不斷掙扎、大聲呼救,當時正在附近送餐的外送員王靜聽到後,沒有多加考慮立刻跳河施救。由於水深,加上王靜不會游泳,逐漸體力不支,最終兩人均溺亡。

據悉,王靜的妻子則在烤肉店上班,女兒今年剛滿6歲,家境較為困難,年邁的父母更因悲傷過度而入院治療。

▼ 王靜一家合照 。(圖/翻攝自秒拍)

▲▼ 外送員救人溺亡 。(圖/看看新聞、楚天都市報)

事發後,當地政府為王靜申報見義勇為榮譽稱號,並組織對家屬進行幫扶。美團外賣平台則表示,除了保險賠付以外,還將為王靜家屬提供關懷金,幫助家庭渡過難關,同時承擔王靜年幼女兒的生活費及學費,直至她18歲,幫助她健康成長、順利完成學業。

王靜的英勇舉動在網路引發熱議,不少人表示哀悼,「英雄一路走好」、「致敬平民英雄」。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救人一定要保證自己安全啊」,「見義勇為沒錯,首先要對自己和家人負責,量力而行,盡自己最大能力去幫助別人,也要保護好自己啊」、「雖然救人重要 但是不會游泳就不要逞強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