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出南韓小學生「好想去北韓」羨慕0疫情 京畿道教育廳被罵爆

▲▼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30日接見和勉勵上山下鄉的年輕人,並與他們合影,最新暴瘦照曝光。(圖/路透)

▲南韓教育當局。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接見和勉勵上山下鄉的年輕人。(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南韓京畿道教育廳26日在Instagram一篇漫畫貼文惹出爭議,內容是取材自某位小學女老師的投稿,她在課堂上向小學生介紹北韓的校園生活,不同於南韓因應防疫限制旅遊,北韓學生仍可以去野外郊遊。漫畫上就出現了「好羨慕北韓的同學」、「真的好想去北韓」等字句,引起南韓網友一陣驚訝與反彈。

▲▼南韓京畿道教育廳上傳漫畫,內容提及南韓小學生羨慕北韓同學被罵爆。(圖/翻攝自韓網、推特)

根據《韓聯社》、《首爾新聞》報導,京畿道教育廳的官方Instagram帳號26日晚間7時左右上傳了一則以《好羨慕北韓同學們》為題的10張網路漫畫,據悉,故事是一名小學女老師投稿自己在課堂上介紹北韓校園生活,與因應防疫長期限制旅遊的南韓不同,當看到北韓小學生一起去校外郊遊的照片,漫畫中看到學生們說,「好羨慕北韓,還能去郊遊。」

▲▼南韓京畿道教育廳上傳漫畫,內容提及南韓小學生羨慕北韓同學被罵爆。(圖/翻攝自韓網、推特)

女老師接著解釋,在北韓的學校中,一旦班導師確定下來,直到畢業為止都不會任意更換,這時學生們的反應更加興奮,漫畫中出現了「哇!那我真的好想去北韓,我要和我們老師永遠在一起」、「我也是,我也是」、「要去(北韓)的人舉手」等字句。然而,這些內容迅速引起網友的反彈,留言區不乏出現「北韓難民此刻冒著生命危險逃出絕境」、「這(漫畫)實際上是在讚揚北韓吧」等批評聲浪。

隔日上午10時左右當局隨即刪文,京畿道教育廳29日解釋,先前為了體現教學現場的生動聲音,將漫畫內容的研討與審視降至最低程度,對可能引起爭議的部分缺乏詳細確認。同日,有網有在青瓦台國民請願版上投訴稱「對京畿教育廳宣揚北韓的漫畫內容感到震驚」,更認為這不是正確的教育,雖然目前已經刪除了文章,但看過的民眾都不禁感到驚訝,而且也有許多人已經截圖。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