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北台灣越晚越冷!入夜氣溫暴跌探12度 日夜溫差大「冷到週末」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天(11/29)受到南方雲系影響台灣附近水氣仍較多,各地或多或少都有降雨機會,其中以東半部、南部降雨情況較明顯,宜花地區則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中部以北也是偶有局部、零星降雨,未降雨時則多雲,建議民眾還是攜帶雨具。

▲入冬後冷氣團南下,北部地區降溫明顯,民眾出門皆增添衣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明起中部以北先轉冷,強度直逼冷氣團。(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林定宜也說,今天各地氣溫回升,西半部白天高溫可來到25至27度,東半部則為23至24度,但早晚各地低溫仍僅有18至20度,早晚仍較涼。

但明顯的天氣變化落在明天週二(11/30),林定宜說,明天鋒面通過外冷空氣也將南下,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明天一早中部以北至東北部氣溫不升反降、越晚越冷,其他地區下半天開始也會轉冷。明天上午鋒面快速通過,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但鋒面通過後冷乾空氣開始南下,下半天水氣減少,中南部都可維持多雲到晴。

林定宜說,週二下半天轉乾冷,一直到本週六(12/4)都是乾冷的天氣型態,尤其從週三開始各地多為多雲到晴,僅大台北、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這波冷空氣影響最冷的時間點為週三、週四清晨,受到輻射冷影響,屆時北部低溫僅有12至14度,其他地區也僅有15至17度,竹苗等近山區和沿海空曠地區則不排除出現10至11度低溫。

林定宜談到,冷空氣預計週四(12/2)白天開始減弱,白天氣溫可稍微回升,但早晚各地仍冷。屆時北部低溫仍在12至14度間、中部12至13度、南部14至15度,但白天太陽照射隨即升溫,北部高溫可來到19至20度,中部高溫也可來到24度上下,南台灣更溫暖高溫可來到25至26度間,但須留意中部、南部日夜溫差逾10度,民眾需留意衣著。

林定宜分析,預計至週六甚至下週日都是日夜溫差大的天氣模式,清晨、夜間涼冷,白天氣溫回升偏暖。預計下週日開始水氣會再漸漸增加,但目前不確定性仍大,請民眾持續留意天氣預報。

▲▼氣象局11/29說明未來一周溫度預測。(圖/記者陳家豪攝)

▲氣象局11/29說明未來一周溫度預測。(圖/記者陳家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