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週二到「恐冷到週末」 夜間北台灣局部探10度!降雪機率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今天(11/28)東北季風減弱,台灣附近環境轉為偏東風。天氣風險公司表示,最近幾天受到南方水氣影響,除了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有持續性降雨外,中南部雲量也相對較多且有局部短暫雨發生。預估今天水氣仍然會持續影響各地,明天開始慢慢減緩。

▲入冬後冷氣團南下,北部地區降溫明顯,民眾出門皆增添衣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氣象單位預測週二起冷空氣再南下,北台灣局部空曠地區可能下探10度。(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提醒,由於環境為偏東風,東半部迎風面地區降雨仍然明顯而持續,水氣偏多的狀況預估週二(11/30)會獲得改善。

另外,天氣風險公司分析,週二晨間至上午將有鋒面快速通過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將陸續有短暫陣雨發生,隨後東北季風南下帶來乾冷空氣,中南部地區將一掃過去幾天的陰霾,轉為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北部、東半部因位處迎風面,雲量仍偏多,預估到週三(12/1)才逐漸撥雲見日。但須留意氣溫也會一路下滑,冷空氣有機會達大陸冷氣團等級。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預估下週二晚間北部、宜蘭低溫即下探14至15度,局部空曠地區會再更低,中南部、花東地區的內陸郊區、縱谷地帶也會有14至16度左右低溫出現。這波乾冷空氣持續時間長,預估要到週六白天才有明顯回溫。夜間將有輻射冷卻發生,中部至北部部份空曠地區不排除有10度低溫出現,白天高溫則可達20度以上,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注意。

另外,中央氣象局也說明,週二下半天鋒面通過隨即轉乾冷,週三開始轉為乾冷模式,北部至東部整天偏冷,預計低溫僅有13至15度、中南部則為早晚偏冷低溫則在16至17度間。另外,各地受輻射冷卻影響,週三、週四(12/1、12/2)清晨最冷,桃竹苗等近山區有機會下探11至12度。但預計該波冷空氣僅週二時水氣較多,但此時正值降溫過程,因此預計3000公尺以上高山降雪機率不高,但民眾若要上山,還是可能遇上道路結冰、霧淞等自然現象,提醒民眾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