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Omicron!有疫苗就快打 台大仁醫曝這時「疫苗不見得充裕」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台大醫院婦產科仁醫施景中呼籲大家快打疫苗,「若疫情嚴重,政府可能會提出施打第三劑加強疫苗的計劃,到時疫苗分配還不見得能夠充裕。」

施景中28日在臉書說,看到新聞,世界各國要對新的變異株Omicron採取嚴格的邊境管制措施,「我們躲過了Delta病種,不知道這次又會如何。」

施景中表示,英國AZ疫苗共同研發者說,目前全世界已經在用的疫苗,對新的變種病毒仍然有效力,就算效果不如預期,現在疫苗製造系統已經建立好,隨時可修改設計,製造出更新更有效的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77.59%、第2劑53.30%。(圖/記者呂佳賢攝)

疫苗、打疫苗、接種疫苗、新冠疫苗。(圖/記者呂佳賢攝)

施景中指出,在美國的同學可以自費測抗體濃度,第二劑疫苗打完一陣子之後,抗體力價可能會逐漸下降,但只要再補強第三次,抗體很快濃度又會迅速上升。

施景中呼籲,希望還沒打疫苗的人不要再觀望了,趁現在有疫苗趕快打,若疫情嚴重,政府可能會提出施打第三劑加強疫苗的計劃,到時疫苗分配還不見得能夠充裕。

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召集會議,顧問小組建議把B.1.1.529列為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s of Concern, VOC),並命名為Omicron。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初步證據顯示,Omicron比其它變異株更容易出現「重複感染特性」,目前在南非全省快速流行,WHO專家正針對其傳染性 、感染嚴重度、相關治療防疫措施研究中,可能還要幾周時間才能確認這支變異株對疫苗效力、傳播性、重複感染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