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現金再賣基金!桃園20歲男衝高雄連騙2次 落網:為籌結婚基金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林姓男子日前剛遭到詐騙集團假扮檢察官騙走48萬,沒想到集團食髓知味,隔1周後再度來電想再騙一次,林男驚覺有異報警處理。警方請他假意配合面交,成功引來20歲的蘇姓詐騙車手現身取款,當場被埋伏警力包圍制伏,蘇姓車手辯稱「因為要籌結婚基金才答應當車手,沒想到失手被逮」,警方訊後依法送辦,法官也裁定收押。

▲▼警方逮捕從桃園南下高雄取款的詐騙車手蘇姓男子。(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警方逮捕從桃園南下高雄取款的詐騙車手蘇姓男子。(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鳳山分局新甲派出所25日接獲65歲的林男報案,稱日前疑似遭詐騙集團詐騙,對方以假檢察官身分,告知他的健保卡遭盜用詐領醫療費,若不將帳戶內存款交付安全帳戶監管將會被移送法辦,但若查證後是清白自會歸還,還以偵查不公開為理由,威脅不得告訴任何人。

▲▼警方逮捕從桃園南下高雄取款的詐騙車手蘇姓男子。(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林男不疑有他,18日依指示面交48萬給假檢察官,但詐騙集團卻食髓知味故技重施,25日再度來電,以相同話術並要求他將所擁有的基金賣掉兌現,讓林男覺得有異,立刻前往新甲派出所詢問,在所長林明龍與員警的解說下,才了解這一切都是詐騙手法,原來自己是遇上詐騙集團,同意與警方合作。

警方請林男假意配合詐騙集團指示提領32萬元,於25日上午約在鳳山區立志街交付,警方派人跟監埋伏,當場逮獲20歲的詐騙車手蘇姓男,並查扣作案用手機1支、偽造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文書4張。

遭逮捕的蘇男向警方表示,這個月在桃園市一家酒吧喝酒時,遇到一名男子稱可介紹工作賺錢,每次利潤為4%(即10萬,賺4000元),因為想跟女友結婚沒錢,所以決定冒險試試,沒想到第一次當車手就被抓;警方偵訊後依詐欺、偽造文書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不戴安全帽騎機車買鹹酥雞 酒駕男的理由超強:才剛洗好頭

愛心箱成他私人提款機 高雄慣竊:買酒和食物花光了

安全帽沒戴好盤查 他自曝通緝身分...身上「這顆球」罪加一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