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敬高職再爆違規 學生瀏海超過眉毛竟被班導當眾剪下

▲▼莊敬高職遭爆料,瀏海超過眉毛竟被班導當眾剪下。(圖/青民協提供)

▲莊敬高職遭爆料,學生瀏海超過眉毛竟被班導當眾剪下。(圖/青民協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新北市私立莊敬高職董事長王傳亮日前爆出在周會上以「賣淫女子、乞丐」斥責學生,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又接獲多位該校學生反映,一位男學生因為頭髮超過眉毛,班導竟當眾拿出剪刀剪下頭髮,若女學生不穿裙子,竟被要開性別認同障礙證明,該協會痛批新北市府長期包庇,呼籲教育部應介入調查,督導學校修改違法校規。

莊敬高職董事長王傳亮日前在周會上斥責學生蹲在地上不好看,話更是說的嚴重,怒斥只有難民、乞丐會這樣,而且就像賣淫的,還提到不穿皮鞋穿布鞋的男生像代客泊車、女生則是賣檳榔,引起大批網友熱議,教育部次長蔡清華本週一(22日)在立法院教委會上明白指出,王傳亮言論不適合,並承諾在2個月內提交調查報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此事件持續延燒,青民協指出,接獲莊敬高職多位學生反應校方管教有問題,,包括在軍歌比賽時,一位男學生因為瀏海超過眉毛,被教官盯上說要剪掉,班導當場拿剪刀剪學生頭髮,現場還同時有多位學生被剪髮。

此外,莊敬高職學生還向青民協反應,女學生夏季制服只有裙裝,若不想穿裙裝,校方竟要求女學生開立證明,幾位不想穿裙裝的女學生,還要花300元到醫院請醫生開立「性別認同障礙」證明,診所也在醫囑上寫「經醫師評估,不適合穿裙裝」,證明上繳董事長後,這幾位女學生才能穿校服褲裝。

▲▼莊敬高職遭爆料,瀏海超過眉毛竟被班導當眾剪下。(圖/青民協提供)

▲▼莊敬高職遭爆料,女學生不穿裙子竟要開性別認同障礙證明。(圖/青民協提供)

▲▼莊敬高職遭爆料,瀏海超過眉毛竟被班導當眾剪下。(圖/青民協提供)

青民協認為,教育部早在2005年就發函各校應廢除髮禁,並訂定「學校不得限制學生髮式,或據以處罰」規定,莊敬高職仍繼續執行嚴格髮禁,且目前教育部規定,「學生得依個人對天氣冷、熱之感受,選擇穿著長短袖或長短褲校服」,也就是說,學校不能規定學生何時只能穿長袖、何時只能穿短袖。

對於莊敬高職屢屢違反教育部規定,青民協除痛批新北市府長期包庇,呼籲教育部應介入調查,督導學校修改違法校規。

教育部則回應,已經在2014年1月13日函發各縣市政府及國私立高級中等學校,督導學校確依性別平等教育法等相關法規檢視修正服裝儀容規定,勿因性別或性別刻板印象,而限制學生的服裝穿著、髮式等相關規定,已經要求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確實全面查處學校校規及服儀規定,如有違失應依相關規定處置,並將籌組專案小組進行實地督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