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漁民撈到「可疑魚雷」 調查後發現是「自己人放的」探測器

▲▼陸漁民撈到「可疑魚雷」 調查後發現是「自己人放的」。(圖/翻攝半島新聞)

▲漁民撈到「可疑魚雷」。(圖/翻攝信網)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山東省青島市一艘漁船近日打撈到一枚疑似「魚雷」的儀器,當地海警局立刻派員趕往現場處理,但最後經過調查發現,是大陸一間科技公司與中國海洋大學所放置的水下探測機器人。

根據陸媒報導,青島海警局嶗山工作站接到報警稱,一艘船隻在嶗山風景區太清碼頭附近海域打撈起一個外型酷似「魚雷」的儀器,已將其拖運回岸邊。

海警人員迅速趕到現場,根據測量,該「魚雷」長約180公分,直徑約250毫米,遠小於現代反潛魚雷、反艦魚雷的一般直徑大小,明顯不符合現代魚雷特徵,同時通過觀察,該儀器具備探照燈、攝像頭等較為現代的外觀,初步判定為一具用於海底探測的魚雷狀水下機器人。

儀器帶回站內詳細調查後發現,大陸某科技公司與中國海洋大學聯合科研探測項目,最後將儀器歸還中國海洋大學。

▲▼陸漁民撈到「可疑魚雷」 調查後發現是「自己人放的」。(圖/翻攝半島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