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外海5.2地震 「餘震可能性」出爐!氣象局:跟前幾次無關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17:55發生規模5.2地震,地震深度25.5公里,震央位置位於花蓮縣政府東方 80.6 公里。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次的地震與過去幾次較大地震較無關聯,且該地區餘震不多,該區40年來約發生過將近30次規模6以上地震。

氣象局表示,今日花蓮縣政府東方80公里處偵測到規模5.2的地震,地震深度25.2公里,震度範圍較廣,嘉義以北都有一級的震度,其中宜蘭武塔震度最大,不過因為震央離台灣有一段距離,因此各地震度都不大。

氣象局指出,近期宜蘭幾次地震是屬於隱沒帶造成,不過今日的地震與過去幾次較無關聯,且該區餘震不多,在這麼遠的地區若有餘震,也要規模4到4.5以上才會被偵測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該地區20公里範圍內,在1983年也曾有一次規模6以上地震,不過該區發生地震的頻率不低,以規模6以上地震而言,在40年內發生過近30次。

▲▼1124地震報告。(圖/中央氣象局)

▲今日下午發生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