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回暖「入夜狂掉10°C」 明又轉雨!下周更強冷氣團再襲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清晨受到東北季風及輻射冷卻影響,新北瑞芳、嘉義東區出現13.5度低溫,白天開始溫度逐漸回升,明後天水氣增加,北部、東部、南部、中部山區都有雨,北、東整天濕涼,其他地區早晚較涼,溫差可達10度左右。下周二又會有新一波冷空氣南下,強度逼近大陸冷氣團等級,降溫幅度會更明顯。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11/24說明。(圖/記者黃國霖攝)

▲今起回暖,下周冷空氣又會南下影響。(圖/記者黃國霖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今日開始冷空氣逐漸減弱,白天起氣溫回升,北部、東半部19到23度,中南部24到28度,其中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雲多,不過降雨狀況較少,中南部天氣穩定、多雲到晴,各地早晚低溫約15到19度,中南部溫差較大。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11/24說明。(圖/記者黃國霖攝)

▲各地沿海風浪較大。(圖/記者黃國霖攝)

周五、六南方雲系北移,水氣增多,北部、東部、南部、中部山區降雨機率提高,其中東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此外這兩天東北季風略微增強,北、東感受濕涼,其他地區溫度不受影響。

周日天氣回穩,下周二又有冷空氣南下,強度有機會達到冷氣團等級,且不排除溫度更往下降的趨勢,屆時降溫幅度更明顯,不過因時間還久,冷空氣強度可能還會再有變化,須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