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同舟」返國民黨惹議! 鍾小平:罷免林昶佐連署是「伴手禮」

▲▼鍾小平、鄭大川23日上午送6600份罷免林昶佐連署書補件。(圖/記者袁茵攝)

▲鍾小平、鄭大平23日上午送罷免林昶佐連署書補件。(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日前通過「同舟計畫」專案,放寬黨紀處分規程,號召失聯黨員「回娘家」,立委傅崐萁、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可藉此申請,且不經考紀會審議,直接回復黨籍,引發國民黨內反彈。台北市議員鍾小平23日表示,「同舟計畫」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指令,且已經過中常會同意,黨內應依法行政且團結強大。

針對國民黨內人士質疑「同舟計畫」,甚至連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都感嘆,黨中央做法使其心灰意冷、心碎?鍾小平23日上午赴台北市選委會補交罷免林昶佐連署書時表示,據自己側面了解,黃呂錦茹還是會處理申請,畢竟還是要照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交代,整體目標不變,「我認為她還是會接受。」但由於在意黃呂錦茹的情緒,所以本人不會去市黨部申請,「我不要惹她生氣,就叫助理去。」

鍾小平指出,任何政策都會有人反彈,但像傅崐萁回黨,可讓黨內更團結強大,尤其是傅崐萁帶了5000名黨員回歸,可說是「帶伴手禮回娘家」,而自己與罷免林昶佐領銜人鄭大平努力連署罷免,「這麼重要的事情,我們也把它完成達陣,就是因為對國民黨有心,並非將娘家東西偷出去,而是帶伴手禮回娘家、帶功勞回來(國民黨),這樣回來才有正當性。」

被問到「伴手禮」是指連署罷免林昶佐達陣?還是指罷免掉林昶佐?鍾小平說,伴手禮是指連署達陣,罷免林昶佐應由黨部主導,自己只是從旁協助的義工,這仍然是藍綠對決,而自己力量有限,要靠黨的力量。

鍾小平認為,國民黨應該團結溫暖且強大,更重要的是,這是朱立倫身為主席的指令,並經過中常會通過,黨內應依法行政,雖然會有人反彈,但「我們會相忍為黨,盡力化解反彈,讓黨內更和諧團結。」團結的國民黨民調輸民進黨這麼多,若不團結且內鬥,「國民黨將永無執政一天。」

至於有國民黨議員認為,鍾小平積極投入罷免林昶佐是為了2022選舉?鍾小平強調,自己今後要在國民黨選什麼,都會聽從主席朱立倫的言論;倘若有人認為罷免連署有功,讓他較接近2022年立委補選,這也要交給24萬名中正萬華區選民決定,並非誰想選就能選,重點還是尊重黨意與民意。

不過,就在鍾小平接受媒體訪問後,同為中正萬華區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郭昭巖仍強調,針對「某議員」發起罷免林昶佐活動,黨中央認為有功,但地方上很多人士透露,罷免林昶佐並非支持該名議員,希望黨中央要審慎評估,以免造成黨內反彈。

▼台北市議員郭昭巖。(圖/台北市議員郭昭巖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議員郭昭巖。(圖/台北市議員郭昭巖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