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EMU3000花蓮試車「卡在半路」 台鐵曝故障原因

▲台鐵EMU3000因不明原因卡在半路。(圖/翻攝自Facebook/花蓮同鄉會)

▲台鐵EMU3000因不明原因卡在半路。(圖/翻攝自Facebook/花蓮同鄉會)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台鐵局購買EMU3000型城際列車,將於12月29日起上線,優先投入東部幹線,將替駛樹林—臺東間直達、半直達傾斜式列車計6列次,EMU3000目前已有3編組列車運抵台灣並進行環島路線測試中。不過有網友發現,試車中的EMU3000卡在花蓮建國路平交道前。台鐵局表示,經查是列車設備異常,目前正在檢修中。

台鐵局日前表示,EMU3000新城際列車已開始環島路線整合測試,測試路線包括由樹林調車場出發,經北迴線、花蓮、臺東、潮州、高雄、臺中等,再返回樹林調車場的順時針環島路線測試,以及由樹林調車場出發,經臺中、高雄、潮州、臺東及花蓮等,再返回樹林調車場的逆時針環島路線測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今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花蓮同鄉會中發文表示,有一列正在測試中的EMU3000在路上停駛,卡關在建國路平交道前,不知道發生什麼異狀。對此,台鐵局表示,正在了解狀況中。

台鐵局表示,經查當時係在花蓮站慢速進站,司機員用電門控速至30km/h左右時,TCMS顯示軔機電子延遲控制裝置(BECU)異常,為求安全,已派救援機車將列車牽引回花蓮機務段,目前正由臺鐵局檢修人員與日籍技師,共同檢查本次異常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