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插進C300 老司機曝「行車1角度」難判斷速度:可能根本沒看到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屏東枋山鄉18日發生死亡車禍,一輛重機騎士撞上從停車場駛出的白色賓士,重機直接插入賓士車內,騎士則被卡在重機、賓士之間,重傷並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宣告不治,有網友指出,賓士駕駛一定有查看左右來車,但是重機速度太快,加上雙方路線垂直,導致判斷錯誤,「這件慘案絕對是重機的錯」。

原PO在PTT發文,認為這件事情「絕對是重機的錯」,賓士車本來可以安全從該路口開到對向,「只是重機的速度太快,快到讓他判斷錯誤」,賓士車根本無法判斷200公尺外的機車速度有多快,且該路段筆直,賓士車與重機的路線是垂直的,「這種角度最難判斷來車的速度」,再加上賓士車前方有一台小貨車,重機的視線可能都在貨車上。

▲枋山鄉海豚灣18日發生大型重型機車與賓士自小客車車禍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枋山鄉死亡車禍,重機高速猛撞賓士,騎士送醫後傷重不治。(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原PO看完監視器後估算,「一般監視器大概是一秒24格,影片裡重機大概漏掉一格,也就是間隔0.083秒,他就行進了一個車身約4-4.6公尺,換算時速大概在170-200公里」,因為重機速度太快,賓士駕駛在第一次查看來車時,應該是沒有看到重機,而是在撞擊的瞬間才發現,也奉勸各位騎士「真的不要這樣騎車」。

對此,網友們也認為車禍主因是重機騎太快,「我覺得賓士駕駛很難避免啊」、「基本這個看到也閃不掉」、「肇事的主因絕對是重機的速度」、「 賓士怎麼樣都虧」、「賓士車起駛到發生撞擊近2秒,以時速150公里估計,起步車要判斷80公尺以外的車輛真有難度」、「賓士瞄到時還在幾百公尺外,當然判斷可以過,甚至有沒有出現在視線內都不知道」。

▲▼             。(圖/翻攝自PTT)

▲原PO指出,垂直的角度很難判斷速度。(圖/翻攝自PTT)

網友們看完監視器後,紛紛估算重機的速度,「時速一定超過100,第一次看到車禍機車能把賓士整個撞懸空轉圈」、「根據經驗,重機仔在那種路沒車絕對100+,能夠把車撞到抬起來轉圈,時速150以上了」。還有許多網友透過Goolge測量工具、影片推測「僅2秒就經過約108m,換算時速約190」、「精算後,時速可能破200喔」。不過詳細肇事原因及責任仍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