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新創會參訪市議會 邱奕勝:桃園總預算再創新高嘆「有遺憾」

▲桃園新創會參訪市議會 

▲桃園新創會由市議員林政賢(前排右一)陪同,拜會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前排右二)。(圖/新創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創新創業協會甫選出首位新住民理事長黃騏曼,由市議員林政賢陪同帶領理監事團隊20人,拜會市議會議長邱奕勝並參訪議會聽取簡報,認識議政推動。邱奕勝議長與林政賢議員共同表示,近些年來,因許多新住民朋友投入創業、就業市場,為台灣經濟力及勞動力創造很大產值,對台灣經濟發展、社會安定有很大貢獻。▲桃園新創會參訪市議會 

▲市議員林政賢(右)曾任新創會2013年理事長。(圖/市議會提供)

邱議長表示,市議會正召開定期大會,並在審查年度預算,今年的總預算1430多億再次創新高,但是在這1,430多億的總預算中,中央並沒有給桃園的統籌款做調整,顯然對於市議會提出、力爭多年統籌款合理分配「聽不見」,令人遺憾!

邱議長強調,桃園是國家的大門,歷經12年前置作業的航空城也已經正式動工,這不僅僅是桃園的航空城,而是全台灣的航空城,航空城的發展不但推動了整體不動產的活絡,也關係著整桃園甚至是全台灣是未來的整體發展,因此也希望中央能夠檢討現行的預算資源分配制度,讓桃園能夠獲得更公平的資源分配。▲桃園新創會參訪市議會 

▲市議員黃敬平、新創會理事長黃騏曼(前排左二、左三)都是大陸江西鄉親。(圖/新創會提供)

曾任新創會2013年理事長的市議員林政賢表示,新創會的成員多半是各行各業創業青年,具有熱忱活力,相信在首位新住民理事長黃騏曼帶領下,發揮更多新力量。祖籍中國江西的市議員黃敬平出席市議會預算審查,獲悉來自大陸江西的新住民黃騏曼理事長到議會參訪,「老鄉見老鄉」氣氛熱絡不已!

黃騏曼表示,來台10多年,這是她第一次到議會參訪,深切感受到邱議長的親和及對議政推動的認真。桃園市創新創業協會16日拜會市議會包括:新創會榮譽理事長朱仕華、陳翰緯、常務監事許文馨、會務顧問吳李文相、理監事團隊賴力慈、蕭明峰、淩文忠、張又升、張智莉、張志偉、秦慧、楊禮琳、陳俊溢、黃宥綸、許翊弘、王亞恩、危佳芸等成員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