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榮津遭爆行政不中立 蘇貞昌:說明公投天經地義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指出,有人舉發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出席F16維修中心廠商聯誼會時,公開宣傳「四個不同意」,將據此向銓敘部告發。對此,院長蘇貞昌說,行政院是公投的當事人、反方,公投法規定行政院要派官員向人民報告、爭取支持,透過說明讓各界民眾支持政府政策是天經地義。

針對沈榮津被爆料疑似在公務時間,利用出席活動的機會宣傳公投,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搞錯了,公投跟選舉不一樣」,選舉是要中立,公投是人民對政府政策來做決定。

蘇貞昌說,政府、行政院就是公投的當事人、反方,公投法還規定行政院要派行政官員如部會首長等,到各地說明政策是怎麼樣、為什麼要這樣做,向人民報告,爭取人民支持,「所以出來說明讓各界民眾支持政府政策,是天經地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