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溺水身亡!養殖場:膽子小被嚇到「躲水裡死不上來」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廣西柳州一名鱷魚養殖場的老闆近日上傳一部影片,表示在養殖場內發現一隻溺水身亡的鱷魚,還說鱷魚是因為被嚇到,一直待在水裡才會溺死。不過,專家指出,正常情況下,鱷魚可以浮出水面呼吸,這隻鱷魚很可能是生病後,無法正常浮出水面或者游到岸邊,導致憋氣久了,沒法正常呼吸而溺亡。

根據《極目新聞》報導,養殖場的老闆指出,他經營養殖場7年左右,第一次遇到鱷魚溺死的事情,11月11日這天,他像往常一樣在養殖場查看,發現有隻鱷魚在池子裡不動了,隨後將鱷魚打撈出來,發現已經死亡,「鱷魚膽子比較小,受到驚嚇待在水裡不出來,最後溺水身亡。」

養殖場的老闆還在影片中踩了鱷魚的屍體,可發現鱷魚的鼻孔內噴出了很多水,他並提到,這隻溺死的鱷魚是暹羅鱷。

影片也在網路上引起很大討論,很多人都對鱷魚也會淹死感到不可置信,「活這麼大第一次聽說鱷魚也會淹死。」「原來會溺水的都是會游泳的是真的!」「鱷魚之恥,膽小就算了,還把自己淹死。」

不過,中國動物學會兩棲爬行動物學分會理事、暨南大學生命科學技術學院龔世平教授表示,理論上來講,鱷魚雖然是靠肺呼吸,但能夠潛水,不至於溺水致死,這隻暹羅鱷溺死,很可能是生病導致的,「健康的鱷魚不會溺水,除非鱷魚生病後,導致其四肢無力,無法正常游動,才會溺死。」

華中農業大學水產學院顧澤茂教授也說,鱷魚屬於爬行動物,主要依靠肺部進行呼吸,「正常情況下,鱷魚可以浮出水面呼吸,不會溺水身亡,這隻鱷魚很可能是生病後,無法正常浮出水面或者游到岸邊,導致憋氣久了,沒法正常呼吸,從而導致溺亡。」

▼鱷魚的屍體被踩後,鼻孔噴出許多水。(圖/翻攝微博)

▲▼鱷魚溺水身亡!養殖場:膽子小被嚇到「躲水裡死不上來」。(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