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爬南港山墜落亡!2號「魔王崖壁」近90度垂直 市府剪繩也沒用

▲▼四獸山登山意外。(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陳男攀爬2號路線山壁,不慎摔落身亡。(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柯沛辰、張君豪/綜合報導

台北市南港山14日中午發生死亡意外,40歲陳姓男子跟網友揪團爬山,利用繩索攀爬陡峭的2號崖壁,沒想到不慎從峭壁摔落,送醫後傷重不治。事實上,北市府早在四獸山往南港山的山徑張貼告示「請勿進入」,並把攀爬用的繩索剪斷,希望民眾不要進入,但還是常常有山友「熱心」重新綁上繩子,供大家繼續攀爬。

北市消防局14日中午11點46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福德街221巷底、復興園2號攀岩路線有人跌落山壁受傷,立刻派員前往搶救,但到場時陳男已無呼吸心跳,只好一邊做CPR一邊將人運下山,送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搶救,無奈當天下午3點47分仍宣告死亡。

據了解,陳男14日上午和3名網上認識的山友相約爬山,一共3男1女,一同挑戰南港山系九五峰2號攀岩崖壁,怎料陳男不慎從峭壁摔落至山坡下。由於山坡頗深,消防員耗費不少力氣才接觸到陳男,並用繩索將人拉上來,但陳男骨盆已複雜閉鎖骨折,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初判是使用民眾自行架設的攀降繩,但事故原因尚待釐清。

由於意外頻傳,市府定期派員「剪繩」,並在四獸山往南港山系的山徑入口立了一個黃色告示牌,上頭寫著「纜繩已拆除,請勿進入,以防危險」、「攀爬繩已剪斷,請勿通行」,一來是安全考量,二來是涉及林務局及私人土地,但還是會有山友重新將攀降繩繫上。

▲▼男爬南港山墜落亡!2號「魔王崖壁」近90度垂直 市府剪繩也沒用。(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南港山攀岩步道)

▲市府立下多個告示牌,強調「纜繩已拆除,請勿進入」。(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南港山攀岩步道)

南港山是編號13的「小百岳」之一,位在四獸山步道旁,但因名氣不比四獸山,又沒有明顯標誌引導,所以大多數人都以「九五峰」去搜尋資訊,否則很容易錯過。事實上,南港山坐落於信義區、南港區東南界稜上,與四獸山象山、虎山支稜相連,也是南港山系最高峰,海拔375公尺。

不少登山或步道達人都介紹過,南港山有5條崖壁,其中以2號崖壁難度最高,而且高約4層樓,幾近垂直,所以不建議心血管疾病、臂力不足或懼高者嘗試,以免釀成憾事。

▼山壁高度不低,近90度垂直,被不少人稱為「大魔王」。(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南港山攀岩步道)

▲▼男爬南港山墜落亡!2號「魔王崖壁」近90度垂直 市府剪繩也沒用。(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南港山攀岩步道)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