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歷史系博士怨找無工作 意外掀「高雄歷史哥」、「Cheap」互嗆

▲▼工作,煩惱,壓力大,上班族,上班,靈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一名歷史研究生發文抱怨找工作不順,沒想到意外引發歷史系網紅開戰。(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大學時期所就讀的科系對於未來就業影響很大,部分科系因出路較少,畢業後可能會選擇非本科系的職業。一名就讀歷史系博士的27歲男子就表示,他讀到博士二年級決定休學,卻連保全、物流、服務、餐飲的工作都找不到。沒想到這件事卻意外掀起YouTuber「cheap」跟「高雄歷史哥」隔空交火互嗆。

還原事件始末,本站曾報導《碩士男讀「文組1科系」找不到工作 人生絕望:應徵餐飲也被打槍》,一名歷史碩士畢業、博士讀到二年級休學的網友發文抱怨,博士休學後就開始找工作,卻發現根本沒人要用他,無奈哭喊「這樣我到底該怎麼辦,我也整天被父母罵沒用讓我已經感到想離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27歲男子的抱怨,一名學歷為歷史系碩士的「高雄歷史哥」在PTT上回文,除了細數自己的經歷外,也給出「如果沒有規劃,碩士讀完不當老師,你很難找到好工作!若果要讀博士,那就更要讀完,半調子最是慘」的結論。

有網友在留言區提問「高雄歷史哥」,「你覺得歷史系的YouTube Cheap他講的怎麼樣?」而高雄歷史哥則回答「我說實話大概會有Cheap粉不舒服,不過他不是科班歷史系,而且也不是碩士,程度只能說非受過完整訓練。」

▲▼網友提問高雄歷史哥覺得YouTuber Cheap講的如何。(圖/翻攝自PTT)

▲網友提問高雄歷史哥覺得YouTuber Cheap講的如何。(圖/翻攝自PTT)

結果Cheap得知後隨即在臉書及PTT回文開嗆,「別人就算了,這一個人就是高雄歷史哥,你這麼行,歷史碩土欸,怎麼現在在混政治型Youtber?混得很像還沒有寒國人好?」痛批對方「別人講我不嚴謹就算了,我是覺得你沒啥資格啦」。

Cheap也表示,「我就是一個youtuber,不要叫我老師,也不要叫我歷史研究者,我就是youtuber,在正確的前提下,提供給大家有趣又好玩的歷史知識,我不想追求什麼學術地位,我只想接更多業配,維持穩定的流量。廠商有曝光效果、觀眾不反感,然後我賺得到錢,對社會有正面意義,這就是我追求的,一個政治型yt仔嘴我?我也是笑笑啦。」

然而事件未就此結束,高雄歷史哥隨後也在臉書粉專「歷史哥澄清唬」發文列出學經歷,並回嗆Cheap表示,「我只是陳述事實罷了!怎樣是專業,受過完整訓練的科班出身,至少寫篇論文或者被社會學術認定吧!YT影片高只是代表你是好的說書人,不代表你是歷史人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