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呼籲未接種者三思 軍隊將動員「1.2萬兵力」協助打疫苗

德國士兵參加演軍事演習,德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將動員1.2億兵力,協助施打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央社柏林13日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過去7天每10萬人的COVID-19染疫率創一年多前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呼籲未接種疫苗的民眾,重新考慮他們的決定。

梅克爾在每週發布的Podcast影片中表示:「我們未來幾週將面臨困難,你們可以看到我非常擔心,我迫切請求所有尚未接種疫苗的人三思。」

「明鏡周刊」(Spiegel)報導,德國軍隊正準備在耶誕節前動員1.2萬名官兵,來為不堪負荷的醫療保健服務提供協助,並將在療養院和醫院提供疫苗追加劑和快篩試劑。

▲▼ 德國現任總理梅克爾即將卸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呼籲還沒打疫苗的人三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明鏡周刊,目前已出動的軍人有630名,而媒體尚未就此事訪問到軍方。

根據德國聯邦衛生部轄下疾病控制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全徳7天來每10萬人染疫率在今天增至277.4人,刷新去年12月197.6人的紀錄。

德國聯邦政府和16個邦的總理下週將開會,就從嚴實施防疫措施進行討論,不過協商要組成新政府的3個政黨已商定,讓全國緊急狀態依計畫在11月25日終止。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