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用「吸入式新冠疫苗」海南亮相 接種方式像喝珍奶

▲▼康希諾生物研發的吸入式疫苗「克威莎」。(圖/翻攝自《中新社》)

▲康希諾生物研發的吸入式疫苗「克威莎」。(圖/翻攝自《中新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由大陸康希諾生物研發的全球首款「吸入式」腺病毒載體新冠疫苗「克威莎」,12日在「海南國際健康產業博覽會」亮相,現場也為參會者展示了吸入接種的方式,就如同拿著一個手搖杯喝珍珠奶茶。

根據《中新社》報導,「克威莎」疫苗由康希諾生物與陳薇團隊聯合研發,於2021年2月25日獲大陸國家藥監局批准附條件上市,已有大規模接種紀錄,安全性、有效性獲得廣泛認可。

「克威莎」疫苗的原理,是使用專用設備將疫苗霧化成微小顆粒,透過吸入的方式進入呼吸道和肺部,從而激發黏膜免疫、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三重保護,無痛安全便捷,可及性更高,現場是以霧化生理鹽水代替疫苗,提供吸入式體驗。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