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喊「打高端賺到」挨轟!莊人祥澄清:不是為了加強免疫力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宣布新冠疫苗最新政策,已經接種一劑或兩劑高端疫苗的民眾,若有緊急出國需求,可以持證明再追打AZ、BNT或莫德納疫苗,但不少網友傻眼「白挨針了」。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直喊「打高端的朋友賺到了!」對此,指揮中心強調,這是為了出國而做的,不是要再加強體內的免疫力。

▲▼11/9指揮中心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宣布施打高端者,若有出國需求可再追打其他國際認可之廠牌疫苗。同樣施打高端疫苗的高嘉瑜稍早在臉書發文,「打高端的朋友賺到了!出國可以再補打2劑AZ、BNT或莫德納!」、「打2補2」、「4劑成就最快解鎖」、「保護力最完整」、「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不過發文20分鐘後,高嘉瑜修改文中內容,將「打高端的朋友賺到了」,更改為「打高端的朋友照過來!」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認為,高端過去是為了推廣國產疫苗,加上國內疫情並不嚴重,當初核准也以橋接方式進行,食藥署先前就已定案。但目前要讓國際認證,當然還是需要努力,在其他國家進行的三期臨床試也要時間,只是現在有些國家入境有要求,導致我們打完高端民眾,即便完整接種,仍無法入境。

因此莊人祥說,現在是「符合進入其他國家需求」的民眾加打,為了出國才需要再進行,並非是要加強所謂的體內免疫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