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天炮轟炸債務人住處討債 炸毀水管判刑2月

▲屏東地方法院             。(圖/記者陳崑福攝,資照料片)

▲屏東地方法院 。(圖/記者陳崑福攝,資照料片)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張姓男子不滿吳姓男子欠債不還,夥同黃姓友人朝吳家丟擲大量沖天炮,炸裂吳家水管,吳男嚇得報警,警方循線將張、黃兩 人逮獲送辦,檢方依恐嚇罪起訴,屏東地院判決各判他們2個月有期徒刑,緩刑2年,並易股勞役80小時,緩刑期間保護管束。

判決書說,張姓男子與吳姓男子有債務糾紛,張不滿吳欠錢不還,2021年3月5日晚上8時多,夥同黃姓友人開車前往吳住處,朝吳家門口丟擲大量點燃的沖天炮,一時鞭炮聲四起,嚇壞吳家人及附近鄰居,2人作案後,駕車逃離現場。

事後,吳家以為遭人丟擲爆裂物,加上家中水管也被炸破,於是向警方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逮獲張、黃兩人,兩人否認有意毀損吳家水管,也不知債務人根本不住在該處,該處只是其兄的住處。

法官審理,兩人與被害人達成和解。法官以兩人沒有犯罪前科,一時失慮鑄錯,徵得被害人的原諒,判處2個月有期刑,如易科罰金以1000元折算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