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CPTPP樂觀? 張忠謀:台灣很有條件、但也有若干阻力

▲▼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出席「2021APEC暨經濟領袖會議會後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出席「2021 APEC暨經濟領袖會議會後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亞太經濟合作(APEC)經濟領袖會議(AELM),以視訊方式於12日晚間7時舉行完畢。針對台灣加入CPTPP的看法,張忠謀說,「台灣很有條件加入,但也有若干阻力」,所以實在不敢講我們到底有幾成把握;張強調,我們條件相當好,我認為我們應該是可以有希望加入。

總統府1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我國領袖代表張忠謀在會中除呼籲疫苗過剩國家應多幫忙疫苗不足的國家外,也強調台灣在亞太經濟的高度參與性。此外,張也表示,台灣在全球高科技供應鏈中扮演著不可取代的角色,也有高度透明的市場經濟,能夠並願意尊重CPTPP的高標準。

在媒體QA時,有記者問到,對於台灣加入CPTPP是抱持樂觀或悲觀的態度?張忠謀在回答前先重申,這跟領袖會議無關。接著他表示,感想是台灣很有條件加入,但也有若干阻力,所以我實在不敢講我們到底有幾成把握,我們條件相當好,我認為我們應該是可以有希望加入,這跟領袖會議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