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安全設備法 加強限制華為、中興通訊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 拜登簽署「安全設備法」,避免華為或中興通訊等被認為構成安全威脅的企業,取得美國監管機關核發的新設備許可。(圖/路透)

文/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安全設備法」(Secure Equipment Act),以避免華為或中興通訊等被認為構成安全威脅的企業,取得美國監管機關核發的新設備許可。

安全設備法是美國政府打擊中國電信與科技公司的最新行動,10月28日獲聯邦參議院無異議通過,同月稍早聯邦眾議院則是以420票對4票通過。

美國與中國目前正因貿易、人權、軍事活動等議題關係緊張。而拜登(Joe Biden)今天簽署安全設備法後,預料過幾天就要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召開視訊峰會。路透社報導,這次會議預期會在15日登場。

安全設備法要求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不得再審核或同意授權會對國安構成不可接受風險的設備申請案。

委員卡爾(Brendan Carr)表示,聯邦傳播委員會自2018年起,已同意超過3000件來自華為的申請案。

卡爾說,新法「有助於確保來自華為與中興通訊等公司的不安全裝置,不會再被嵌入美國的通訊網路之中」。

今年3月,FCC依據2019年一項保護美國電信網路的法律,認定5家中國企業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

這5家公司包括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和中興通訊,還有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視數字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與浙江大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譯者:楊昭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