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59萬劑即期AZ價差肯定有貓膩 郭正亮:在國外已算弊案

▲▼男子接種第2劑AZ疫苗後大腸壞死,需手術裝上人工肛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Z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政府自購59.4萬劑AZ疫苗,因為是即期品,將在11/30到期,引發關注。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表示,倘若AZ疫苗1劑4美元,乘以59.4萬,共200萬美元以上,即期品疫苗就算打5折,則至少100萬美金,「這價差肯定有貓膩(漏洞),已經被別人賺走,這在國外已經算是弊案。」

郭正亮指出,即期疫苗不可能是原廠貨,應是從經銷商輾轉而來。過去抵台11批BNT疫苗都有至少4個月以上效期,從未有即期品,但這批AZ疫苗到貨後可打的時間可能剩不到三個禮拜,「有可能中間轉手數個地區,最後轉到台灣,一定不是原廠貨。」

對於即期疫苗,郭正亮表示,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居然未針對此事成立調查小組,也不見任何立委質詢,「究竟指揮中心是否擁有這批疫苗的原廠證明?能否保證運送途中有妥善保存?是否來路不明?」

對於即期疫苗惹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解釋,目前有108萬人在等待第二劑AZ,所以需求是在的,希望能儘速滿足。

陳時中表示,這批疫苗本來是要提供比較多,但是因為這段時間需求沒那麼高,不過也確實有需要,初步估算,目前有108萬人在等待第二劑AZ,所以需求是在的,希望能儘速滿足,而且59萬劑不會都放到同一個地方政府,都會平均分配,只要有需要的都會分配,會快速做適當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