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吃哥哥的超酸糖! 4歲女「舌頭燒出一個洞」嚇壞媽:吞了10顆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澳洲墨爾本4歲女童萊特(Willow Wright)偷吃哥哥買的糖果,連續吃了10顆後舌頭竟然開始脫皮,就醫檢查發現舌頭嚴重燒燙傷,還被燒出一個洞,讓媽媽震驚又傷心,希望女兒的故事能幫忙提醒其他家長。

澳洲9 News報導,萊特的母親柯斯蒂(Kirsty)表示,女兒吃的糖果是Warhead極酸糖果,當時她突然聽到女兒大聲哭喊,「媽媽,媽媽,我的舌頭好痛」,她仔細一看女兒的舌頭不但脫皮,脫皮處還破了一個洞。

柯斯蒂當下立即打電話給醫生,然而醫生也束手無策,只能建議給萊特多吃冰棒和止痛藥,相信過幾天舌頭就會自行恢復,讓她氣得把家裡所有糖果全都丟掉,也希望其他家長能多加注意。

牙醫師提醒,Warhead糖果由於含有高濃度的酸,其酸鹼值甚至比可樂和檸檬汁還高,可能會對臉頰和舌頭造成化學性灼傷,包裝上也有特別註明只能提供給4歲以上兒童食用。

▼女童吃糖,舌頭竟然被燒傷。(圖/示意圖/視覺中國)

▲▼糖果,零食。(示意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