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購59萬劑「即期AZ」狂遭批!莊人祥解釋原因:會優先施打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政府自購59.4萬劑AZ疫苗,6日晚間運抵桃園國際機場,但由於該批效期至只到今年11/30,引發不少關注。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醫師也在臉書狂酸,直言「別在11月中以後全丟來北市, 然後打不完, 再喊說我們北市施打不力。」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解釋相關原因並表示,該批疫苗會優先提供間隔8週以上民眾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批59.4萬劑AZ疫苗效期只到11/30引發關注,不少人也紛紛質疑為何購買即期品。陳佩琪在臉書開酸表示「 不曉得大家會不會幫商家做功德、道德崇高到買即期食品來吃?有人說會啦,要是沒食物吃就快餓死了, 或荷包緊縮沒剩幾文錢了,或商家打到趴下的折數了, 那就勉強買來吃吧!」

而針對該批疫苗,莊人祥也解釋,國際間疫苗供貨仍不穩定,交貨時程難以確定,國內許多民眾還未在時限內完整接種AZ第二劑,優先提供間隔8週以上民眾接種,以提高第二劑覆蓋率,會掌握接種情形,即時調度,避免過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