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再增71例感染! 黑龍江才降溫「河北又飆上來」

▲▼中國大陸疫情。(圖/路透社)

▲大陸疫情連環爆,已擴散20省。(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衛健委7日通報,6日新增50例本土確診,以及21例無症狀感染者,確診病例分布於河北、遼寧、黑龍江、四川、河南、雲南、甘肅、江西,以及寧夏9個省份。值得注意的是,黑龍江先前連續多日新增確診數都達到50例左右,但卻降到了只剩下6例,反而是先前只有個位數新增的河北,突然大增了21例。

▲▼中國大陸疫情。(圖/路透社)

根據通報內容,50例確診之中,河北21例,其中辛集市18例,石家莊市3例;遼寧9例,均在大連市;黑龍江6例,均在黑河市;四川4例,均在成都市;河南3例,其中鄭州市2例、周口市1例;雲南3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甘肅2例,均在蘭州市;江西1例,在上饒市;寧夏1例,在銀川市。

衛健委數據顯示,截至11月5日,大陸本輪疫情已累計報告感染者918例,波及20省44市。

大陸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吳良有6日指出,本次疫情呈現傳播鏈條多、傳播速度快、傳播範圍廣的特點,「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大陸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也說,當前多地報告輸入性本土疫情,涉及多個口岸,發現多條傳播鏈條,疊加冬春季季節因素,防控形勢嚴峻複雜。

▲▼中國大陸疫情。(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