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統戰洗腦神曲」抖音瘋傳 一群小朋友唱:2035到台灣

▲▼統戰又來?微博洗腦童謠「坐動車去台灣」稱2035將統一。(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洗腦神曲」微博抖音瘋傳,歌詞超直白:「2035年到台灣」。(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近期持續對台文攻武嚇,除了用軍機頻頻繞台外,也在各大社群、影音平台上展開各種文宣攻勢。微博及抖音近期就出現了一首洗腦歌曲《2035到台灣》,歌詞直接唱出「坐上那動車去台灣,就在那2035年」,更點名要看阿里山、日月潭等台灣知名景點,暗示統戰的意味相當濃厚。

微博日前才瘋傳有台灣人在囤積戰備糧食、自備防彈衣,現在又有新的影片引發大陸網友熱議,原來是微博、抖音及臉書、YouTube等平台上近期出現了一首歌曲,名稱叫《2035到台灣》,歌詞非常直白的唱出「坐上那動車去台灣,就在那2035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可以看見,一名身穿西裝的男子正在彈鋼琴,旁邊圍著一圈的小朋友則唱出歌詞,「坐上那動車去台灣,就在那2035年,去看看那情歌阿里山,還有那神奇的日月潭」。歌曲曝光後快速攻占微博及抖音平台版面,還有大陸網友留言說,「2035好久喔,可以2025嗎」、「我要搭高鐵來台灣,看台灣扶貧情況」。

▲▼▲大陸十三五計劃將建北京到台灣的高鐵。(圖/翻攝自法制晚報)

▲大陸十三五計劃將建北京到台灣的高鐵。(圖/翻攝自法制晚報)

其實不只是《2035到台灣》,微博日前也流傳過一首歌,名叫《坐上高鐵去台北》,加上北京政府確實有規劃,想興建高鐵及公路直通台北,也就是所謂的京台線,大陸2020年通車的平潭跨海大橋,就被視為是京台線的一部分,當時消息一度引發兩岸網友熱議,我國交通部也為此出面否認,「這是他們單方面的意願」。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