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銀行女主管KYC用「小畫家」偽客戶簽名 英業達等11公司受害

▲渣打銀行。(圖/渣打銀行提供)

▲渣打銀行爆發員工在對進行KYC時,在肥咖條款等表格上偽造英業達等公司客戶簽名。(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為了防制犯罪洗錢,全世界金融機構都在加強對客戶背景調查業務,渣打國際商業銀行也不例外,設置專責單位進行相關KYC業務,但彭姓女主管卻涉嫌指使部屬,直接用小畫家程式複製客戶簽名製作相關表格,包括英業達、光洋科等上市櫃公司共11間客戶遭偽簽,台北地檢署依偽造文書起訴彭女等5人。

年約40歲的彭女現已離開渣打銀行,她原本是渣打的「既有實體帳戶之共同申報及盡職審查」等業務主管,業務範圍包括指揮全台各地的部屬,定期對新舊客戶進行KYC(Know Your Customer,認識你的客戶)調查,其中包括請客戶據實填寫CPS、以及依據美國肥咖條款(FATCA)制定的W-8BEN稅務身分表格。

▲▼渣打銀行員工涉嫌用小畫家程式來偽造客戶簽名。(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渣打員工涉嫌用小畫家程式來偽造客戶簽名。(示意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日前渣打銀行接獲內部檢舉KYC不實,渣打自行調查後,懷疑台北負責相關業務的蕭姓、施姓職員,台中許姓、莊姓職員,分別從2017年到2020年間,用小畫家偽造英業達、光洋科等11間公司授權人或代表人的簽名交差。

4名基層職員到案均稱,是彭姓女主管建議,用這種方法就不用苦等客戶簽名了,至於表格的內容,則是上公開資訊觀測站,尋找這些上市櫃公司的更新資料填寫,僅管彭女對部屬的指控一概否認,檢察官仍依相關事證及供詞,起訴彭女等5人。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晶華「小髒鞋」遭竊200萬商品 前櫃姐4度夜闖辯:吃藥神智不清

女沒戴口罩遭勸導 警拜託留個資遭拒...她出手傷人下場慘

坑殺投資人1年套利4238萬 前群益基金經理人玩金錢遊戲下場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