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接種疫苗爆烏龍!88人第二劑莫德納 安泰醫院誤打AZ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今(3)日早上施打疫苗時出現誤打狀況,原本今天第二劑要施打莫德納疫苗的長輩,被醫護人員誤植打了AZ疫苗,縣府下午緊急召開說明會,對施打後狀況身體,持續聯絡這些施打長輩身體狀況,出現異狀,緊急就醫。

▲屏東縣政府召開打錯疫苗說明會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政府召開打錯疫苗說明會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縣政府召開打錯疫苗說明會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縣府說,東港地區第12輪疫苗施打因配合迎王平安祭典舉辦,延至祭典結束後才施打,11月3日為最後一天施打,縣府中午接獲負責施打的安泰醫院通報,清點疫苗發現,AZ疫苗短少8瓶,原應施打莫德納疫苗的長者誤打AZ疫苗,縣府團隊緊急應變處理;潘縣長並做出5點指示。

1、請縣衛生局協助安泰醫院,最快速度找出錯打疫苗民眾名單,要求安泰醫院通知名單上的民眾,了解身體狀況,並協助醫療。

2、成立三支24小時關懷專線,包括縣衛生局08-7380208、東港衛生所08-8325310、安泰醫院廖主任0988609708。

3、請縣衛生局與縣醫師公會商討,協助有需要的民眾做後續醫療;包括有特殊狀況的民眾啟動預防性住院,在家中自行觀察的民眾,則要求院方進行每日關懷,持續三週,共21天。

4、安泰醫院將處予停權處分,暫停施打疫苗業務,涉及違反醫療法57條部份,則在三天內完成行政檢討報告及後續懲處。

5、針對今日開放的第13期預約平台,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關閉安泰醫院的預約,至於已預約的民眾,則由衛生局一一電話聯繫,協助轉介其他醫療院所。

縣府表示,同一批施打疫苗的長者為民政系統造冊名單有100位,AZ疫苗短少8瓶,以1瓶可施打11人計算,推估約有88人受到影響,但同一批名單有100人,縣府謹慎起見全部通知。

▲東港靜思堂施打疫苗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安泰醫院院長黃炳生也對錯打疫苗一事深感致歉,檢討研判應是流程、領藥出了錯誤,施打過程第一線同仁也沒有落實「三讀五對」,才發生這樣疏忽的情形。目前院方已陸續連繫施打的民眾,如身體上有不適情況,院方立即給予相關醫療關懷,或轉介至其他醫療院所。

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也向鄉親大眾深深的致歉,表示今(3)日星期三上午,在東港慈濟精舍施打新冠疫苗第二劑,有88位鄉親混打到AZ 疫苗第二劑,也立即通報屏東縣衛生局及指揮中心,指揮中心確認 AZ第二季是有效的,不需要再補打新冠疫苗, 所有88位鄉親也都列冊,每天電話關懷三個禮拜,這期間有任何不適,可以到到安泰醫院急診室,安泰驗概括承受所有費用,也虛心接受衛生局的懲處, 所有醫護人員不管在快打站或者是安泰醫院院內 ,已經施打了二萭四千多人次,大家都很辛苦,我們會改善流程細心檢討,再次向社會大眾致最深的歉意。

▲東港靜思堂施打疫苗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港靜思堂施打疫苗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縣府強調,縣府團隊主動召開緊急記者會說明,以最負責任的態度通知及處理後續關懷,請民眾不要擔心。

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向鄉親大眾深深的致歉,表示對於今天11月3日星期三上午,在東港慈濟精舍施打新冠疫苗第二劑,有88位鄉親混打到AZ 疫苗第二劑,也立即通報屏東縣衛生局及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確認 AZ第二季是有效的,不需要再補打新冠疫苗, 所有88位鄉親也都列冊,每天電話關懷三個禮拜,這期間有任何不適,可以到到安泰醫院急診室,安泰驗概括承受所有費用,也虛心接受衛生局的懲處, 所有醫護人員不管在快打站或者是安泰醫院院內 ,已經施打了二萭四千多人次,大家都很辛苦,我們會改善流程細心檢討,再次向社會大眾致最深的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