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海軍「南海聯合軍演」 解放軍4軍艦迫近監視

▲▼美國海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圖/路透社)

▲卡爾文森號近期現身南海婆羅洲海域萬安灘(Vanguard bank)附近軍演。(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CVN 70)航母戰鬥群與日本海自加賀號(JSKaga,DDH 184)準航母從10月26日起,在南海婆羅洲海域的萬安灘(Vanguard bank)附近進行聯合軍演,不過最新的衛星空拍照顯示,在軍演期間,還有4艘解放軍軍艦迫近監視觀察,情勢相當緊張。

根據歐洲哨兵2號衛星拍攝圖片顯示,美方參加軍演的軍艦除了卡爾文森號之外,還爆擴驅逐艦史托克戴爾號(USS Stockdale DDG-106)、巡洋艦施洛號(USS ShilohCG-67)、巡洋艦查普蘭湖號(USS Lake Champlain CG-57),日方參演的軍艦則包括加賀號與另一艘驅逐艦。

▲▼歐洲哨兵2號拍到4艘解放軍軍艦,正在監視美日聯合軍演。(圖/翻攝自Twitter/Duan Dang)

▲歐洲哨兵2號拍到4艘解放軍軍艦,正在監視美日聯合軍演。(圖/翻攝自Twitter/Duan Dang)

在解放軍方面,則出動2艘054A型驅逐艦,1艘056護衛艦艦、1艘疑似815型電子偵察船,依照相對位置的分布,其中1艘054A型驅逐艦監視加賀號,另外3艘則是監視卡爾文森號戰鬥群,其中815型電子偵察船,更是近距離監視。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