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系立委公布「台灣新道路宣言」 4個不同意肯定正確路線

▲▼「台灣新道路,公投再確認」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舉辦「台灣新道路,公投再確認」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迎戰年底4大公投,民進黨立委羅致政2日偕同多位新北市議員,在立法院共同發表「台灣新道路宣言」,表達新世代對4項公投的堅定立場。羅致政表示,這次公投代表的意義,是台灣過去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正確執政路線的再確認,因此呼籲民眾投下4個不同意票。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江永昌、吳玉琴、邱泰源等人2日上午在立法院召開「台灣新道路,公投再確認」記者會,並邀請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黃俊哲、彭佳芸、鄭宇恩、廖宜琨,以及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聖文、何孟樺、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霖翰、黃琳等人參加。

羅致政表示,台灣在蔡英文的領導下,走出一條民主新道路,這條道路將透過本次公投再次確認,公投沒有輸贏問題,結果無論如何,皆會影響到台灣的國際情勢及環境永續發展,希望人民投下不同意來肯定正確路線。

彭佳芸則代表宣讀宣言,內容提到小英總統領導這個國家,已經帶領台灣走出一條新道路,證明小英總統路線的成功。小英總統領導台灣走入國際社會、小英總統領導台灣能源轉型、小英總統也領導台灣鞏固民主,這就是台灣的新道路。

黃俊哲強調,年底的公投關乎台灣命運,呼籲大家共同努力,透過公投確認台灣未來的路,「一定要走對、不要來後退」。

談及攸關新北環境的核四公投,鄭宇恩則說,新北市長侯友宜始終不願正面表態,新北市議會除了持續要求侯友宜表明立場 ,也要求在沒有能力安全處理核能之前,應讓新北市民免於這樣的恐懼。

廖宜琨也說明,本次公投不僅是台灣願景的選擇,也是台灣未來的選擇,未來他將持續透過宣講與溝通,取得大眾的認同與支持,期待能成功擋下本次對台灣未來影響甚鉅的決定性公投。

江永昌認為,核四是30多年來的爛攤子,不僅核安無法考慮,核廢料也無法處理,而且已經封存、也很難重啟,重啟後也很難發電,既危險又燒錢,大家不要互相傷害、遺害後代。

以下為「台灣新道路宣言」全文:

小英總統領導這個國家,已經帶領台灣走出一條新道路,證明小英總統路線的成功。

小英總統領導台灣走入國際社會、小英總統領導台灣能源轉型、小英總統也領導台灣鞏固民主,這就是台灣的新道路。

因此,我們在此鄭重呼籲:

希望台灣人民大聲表達我們支持台灣新道路,大家如果支持,就該對年底公投投下四個不同意。 讓台灣重返國際、讓台灣能源轉型、讓台灣民主鞏固。

這是台灣眼前的關鍵與選擇,但有人想藉由四項公投,要破壞我們的國際關係、要破壞我們的能源轉型、要破壞我們的投票秩序,因此,我們必須要站出來反對!

我們要問自己:要不要重返國際社會?要不要能源轉型?要不要守護民主?再問一次、再確認一次!要,就繼續走,一定會成功。

四項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