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疑公投logo涉抄襲 民進黨:眾人討論而成、無抄襲問題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年底1218公投藍綠激戰,民進黨啟動「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民投票說明會,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天質疑,民進黨為公投說明會專門設計的主視覺圖像,疑似抄襲澳洲某家公司的Logo,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回應,此類幾何圖形設計,出現相似機會高,民進黨已經進一步優化主視覺,以減少外界誤解。

王鴻薇指出,民進黨這個圖案看起來跟澳洲一家會計公司的Logo還真像,不管是色系、線條角度,只是改了一點邊角而已,「堂堂執政黨,花了5800萬預算,結果Logo疑似抄襲,太囧了吧!」

針對公投logo遭質疑抄襲,周江杰回應,公投主視覺起初設計發想是希望集眾人之力,達成「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之概念,因此四個「箭頭」象徵的是四方各出一臂之力,集合成中間一個大叉的意象,確實經過眾人討論凝聚概念而成,並無抄襲問題。

周江杰指出,此類幾何圖形設計,出現相似機會高,亦有網友在付費圖庫找到類似圖案,證明此設計有許多相似概念。因此,民進黨已經進一步優化主視覺,以加強細節的方式呈現,更強化「不同意」的意象,也減少外界誤解。

▼民進黨公投說明會LOGO。(圖/翻攝民進黨提供影片)

▲▼民進黨公投說明會LOGO。(圖/翻攝民進黨提供影片)

▼王鴻薇質疑民進黨公投LOGO抄襲。(圖/翻攝王鴻薇臉書)

▲▼王鴻薇質疑民進黨公投LOGO抄襲。(圖/翻攝王鴻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