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曝國民黨發動公投幕後推手 「羅智強說民進黨最怕民意」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發起決戰公投夜宿凱道49天活動第二天,現場舉辦「公投萬聖節」,由北市議員游淑慧、趙少康cosplay魷魚遊戲角色,帶四大公投和民眾一起闖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迎戰1218四大公投,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於10月30日起展開夜宿凱道49天行動,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從國民黨在野以來,羅智強在街頭、在網路、在全國各地上山下海,為人民發聲、為制衡執政黨濫權的努力與付出,「所有人都是看在眼裡,佩服在心裡。」

江啟臣指出,其實國民黨這次發起兩項公投的戰略設計,最早就是出自於羅智強建議,羅智強說,民進黨最怕的就是公投,最怕的就是直接民意。從連署成案至今,「民進黨動員全黨、鼓動側翼,砸5800萬預算,大肆抹黑公投的反應,就知道羅智強的看法是對的。」

對於公投內容,江啟臣表示,公投不只是直接民意,讓人民來決定國家的政策走向,其實更是政客的照妖鏡,誰與民意站在一起、誰背離民意,公投結果將照的一清二楚。

對於四大公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定調是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不信任投票」,呼籲民眾12月18日要站出來,表達對民進黨長期執政不力的抗議。蘇貞昌則回應,公投是對事的投票,應該就事論事,在防疫情形許可下,也會率領行政團隊向國人報告,政府到底在做什麼。

江啟臣指出,公投絕不是民進黨所說的政治鬥爭,而是真民主、真做主;更不是副總統賴清德所汙衊的,是台灣危機,而其實是台灣轉機,把國家大事的決策權,從高高在上的政治菁英,還給基層人民的轉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