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肉沒涮熟!女視力突然驟降 檢查發現「寄生蟲入侵左眼」

火鍋。(圖/達志/示意圖)

▲女因為沒把肉涮熟染寄生蟲。(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杭州市一名女子和朋友聚餐吃完火鍋後,後來感覺左眼視力愈來愈模糊,本以為是自己老花眼加深,然而1個月後情況卻變更嚴重才去就醫,檢查發現眼睛感染葡萄膜炎,醫生懷疑她吃火鍋時「肉沒涮熟」導致感染寄生蟲。

當地電視台報導,58歲項姓女子因為熱愛火鍋,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和朋友去吃,9月中旬突然感覺左眼視力模糊,她表示,「本來以為是老花,所以去店裡配了眼鏡,但半個月過去眼睛愈來愈不對勁,總感覺有什麼東西在飄」,視力也開始急速下降。

項女擔心自己可能失明,趕緊到附近眼科診所檢查,意外發現自己感染葡萄膜炎,由於一直找不到造成原因讓她連續換了好幾家醫院,最後在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終於找出原因。

醫生使用廣角眼底攝影儀器發現,造成項女視力驟降的原因是弓形蟲,其時常寄生在牛羊豬等家畜中,而項女吃火鍋時喜歡鮮嫩口感,所以涮肉常只涮個幾秒就下肚,可能因此感染。醫生提醒民眾,吃火鍋時最安全的做法就是把食材煮熟,才能避免被寄生蟲感染風險。

▼醫生提醒,吃生食容易被弓形蟲感染。(圖/翻攝自微薄/大參考

吃火鍋肉沒涮熟!女視力突然驟降 檢查發現「寄生蟲侵入左眼」。(圖/翻攝自微薄/大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