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被226公斤棕熊追殺! 右腿慘被撕裂...男絕望反擊逃死

熊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男獨自騎車被棕熊攻擊。(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阿拉斯加州一名男子獨自在河邊騎自行車時,竟然遇到一頭約226公斤重棕熊,凶猛棕熊一路追著跑甚至咬傷右腿,手無寸鐵的他只能拼命對熊大吼大叫並用腳反擊,沒想到成功把熊擊退,幸運在路邊攔到車前往就醫。

這名男子20日在坎特威爾(Cantwell)獨自騎自行車時,發現距離約9至13公尺處有一隻棕熊突然往他的方向衝過來,由於熊衝過來的速度太快,最後他只能跳下單車,開始朝著熊大吼大叫希望能嚇跑,不過後來仍遭到攻擊。

男子表示,他當時倒在地上用手護住臉,腳則是拼命踢向棕熊,熊可能因為被踢到就突然離開,後來回到森林中,他發現自己右腿膝蓋以下被咬傷,帶傷走到高速公路旁最後順利上車離開。

阿拉斯加野生動物部隊表示,受傷男子雖然身上有槍,但他完全沒有拿出使用,在襲擊事件發生前沒有任何徵兆,不過他曾在雪地中發現熊的足跡,提醒民眾棕熊主動攻擊人類的情況雖然十分少見,但每隻熊的性情都不同,所以出外遊玩時仍需要隨時保持警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