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梵成無人機國家考場 監委籲教部多協助高教精緻小校

▲▼華梵大學成為無人機國家考場。(圖/華梵大學提供)

▲監委賴鼎銘呼籲教部多協助高教精緻小校。(圖/華梵大學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0月中旬才通過民航局審核成為無人機國家考場的華梵大學,今(30日)舉行建校31週年校慶典禮,監委賴鼎銘到場致賀時指出,期能華梵大學為國家訓練無人機人才,也肯定華梵辦學用心,讓人見到台灣高教希望,呼籲教育部能對有志朝博雅大學發展的精緻小校多予協助。

今日為華梵大學建校31週年校慶,校方舉辦一系列的慶祝活動,董事長悟觀法師指出,受到少子化衝擊加上連續兩年疫情,讓台灣高教面臨艱難時局,大家應該共同一心,設法解決台灣高教的問題,而不是彼此競爭、相互撕裂,華梵大學將發揮「覺之教育」特色,度過少子化衝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梵大學成為無人機國家考場。(圖/華梵大學提供)

▲悟觀法師指華梵將發揮「覺之教育」特色,度過少子化衝擊。(圖/華梵大學提供)

華梵校長林從一表示,華梵大學的註冊率連續三年持續上揚,師生表現大放異彩,包括美術與文創學系大四生鄭羽函,10月初贏得本屆桃城美展首獎最年輕得主;人文與藝術學院院長兼主秘黃智陽教授,擔任桃園橫山書法藝術館開館首展的策展人,邀集全世界一流的書畫家成功在台灣開展,受到國際矚目。

▲▼華梵大學成為無人機國家考場。(圖/華梵大學提供)

▲林從一宣布華梵大學成為無人機國家考場。(圖/華梵大學提供)

林從一更提到,華梵剛在10月中通過民航局審核,將正式成為無人機國家考場,可望與其他單位進一步合作訓練無人機人才,另職訓局委託華梵開辦的「產業新尖兵」職訓課程,協助全台2800多名弱勢待業青年習得一技之長,不僅開班通過率達百分百,開班數更是全國第一,遠遠超前排名第二的工研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