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反萊豬公投 蘇貞昌:台灣禁止怎麼參加CPTPP?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反萊豬等4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登場,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我國正在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其中11個成員國全部開放,倘若反萊豬公投通過,台灣說禁止進口,怎麼去申請參加?

立法院今天繼續邀請蘇貞昌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會中談及,應該對不適切的公投投下不同意票,我國在一定容許量之下開放萊豬進口,但也在行政作為上透過豬肉儀表板等措施把關,倘若反萊豬公投案通過,是否會影響我國參加CPTPP?

蘇貞昌表示,政府開放符合國際標準、科學證據、安全容許量的萊豬進口,是因為全世界有100多個國家都這樣做,台灣置外於世界,又怎麼能走向世界?何況這過去是與美國之間的貿易障礙,而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後,美國立刻恢復談判,台灣就可以更進一步走向世界,同時拓展台美貿易。

蘇貞昌說,國民黨過去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牛進口,現在卻反對豬進口,這是矛盾,而現在台灣正在申請參加CPTPP,11個成員國通通開放進口,如果台灣說禁止,怎麼去申請參加?為了走向世界、拓展國際貿易,政府一定嚴格把關,請國人放心,絕對符合安全標準,至於廠商是否要申請進口,也尊重廠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