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獨眼童有救了!5天募650萬將赴美治療 佛心女醫自願全程陪同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住在彰化的4歲張小弟因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右眼已摘除,但目前僅存的左眼癌細胞持續擴散,再不搶救恐陷入暗黑世界,急需赴美治療。由於張小弟家境清寒,在消息曝光後,短短5天就順利募得超過650萬元,如願可以在本周六啟程,高醫佛心女醫生擔憂他們獨自赴美會遇到困難,也自願全程陪同他們就醫。

罹患眼癌的張小弟出身彰化低收入戶家庭,剛出生時外觀正常,但到了7個月大時才發現孩子看景物很吃力,常瞇著眼,曾帶去看眼科診所沒有檢查出原因。直到一歲多時,張小弟發高燒住院才檢查出眼癌,從此一家人幾乎以醫院為家,飽嘗各種治療的痛苦。

▲▼ 台日美攜手治療4歲眼癌男童。(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優美醫師(右)和張童的父母在病床邊陪張童玩遊戲,轉移身上的不適。(圖/記者吳奕靖翻攝,下同)

張小弟目前右眼已摘除,僅存的左眼癌細胞持續擴散,再不搶救恐雙眼失明,5月來到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治療,經評估後急需赴美就醫,但龐大的醫療費也讓一家人憂心沒著落。

▲▼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副院長戴嘉言(右)致贈張小弟(左2)玩具,祝福他赴美就醫順利。(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副院長戴嘉言(右)致贈張小弟(左2)玩具,祝福他赴美就醫順利。(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張童的父母今感謝社會大眾愛心的湧入,幫孩子可以赴美就醫。右為高醫附院長林志隆、左為張童的主治醫師廖優美。(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張童的父母今感謝社會大眾愛心的湧入,幫孩子可以赴美就醫。右為高醫附院長林志隆、左為張童的主治醫師廖優美。(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所幸彰化縣政府社會局協助開設張小弟指定捐款專戶,短短5天就募得超過650萬元,足以提供張小弟醫療所需,該專戶也於10月26日受理截止。

張小弟一家人預計周六11/30赴美治療,11/9回程,今天下午已在高醫辦理出院。張爸爸今也出面感謝來自社會的善款,若沒有大家的愛心,他們恐怕無法成行,另外,他也表示,若赴美治療後善款還有剩,願意捐出來讓高醫成立眼癌基金,幫助下一位類似病況的小朋友。

▲▼ 台日美攜手治療4歲眼癌男童。(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張姓男童的主治醫師廖優美。

收治張小弟的高醫眼科醫師廖優美也相當佛心,由於擔憂張小弟一家人赴美就醫會有困難,也自願全程陪同前往,希望能藉此打通未來有類似病況的小朋友赴美就醫之路。

▲▼ 台日美攜手治療4歲眼癌男童。(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張童右眼已摘除,僅剩左眼微弱的視力,他喜歡把玩相機玩具,這也似乎成了他的另一隻眼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