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戰書:堅決反對西方「憲政」 抵制「多黨競選、司法獨立」侵蝕

▲▼栗戰書:堅決反對西方「憲政」 抵制「多黨競選、司法獨立」侵蝕。(圖/翻攝新華社)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圖/翻攝新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3日在會議上強調,絕不能放棄中國政治制度的根本,堅決反對、抵制和防止西方所謂「憲政」、多黨競選、三權鼎立、兩院制、司法獨立的侵蝕影響。

栗戰書當天主持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閉幕會,並在會議完成相關表決事項後進行致詞,他表示,要堅持黨(中國共產黨)的全面領導這一最高政治原則,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履職盡責,把黨的領導貫穿於人大工作各方面全過程。

栗戰書提到,要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毫不動搖堅持、與時俱進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在關係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重大問題上,始終做到頭腦清醒、旗幟鮮明,「我們需要藉鑒國外政治文明有益成果,但絕不能放棄中國政治制度的根本,堅決反對、抵制和防止西方所謂『憲政』、多黨競選、三權鼎立、兩院制、司法獨立的侵蝕影響。」

栗戰書還說,要發揮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作為實現中國「全過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載體作用,保證人民依法享有廣泛民主權利,用制度體系保證人民當家作主,並要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質量和水平,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法治保障。

栗戰書強調,要按照「四個機關」的定位和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人大及其常委會自身建設,並加強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對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理論研究和宣傳闡釋,講好「中國民主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